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4月20日 14:33

如果一开始按照最低档次缴费,目前希望调整为按照最高档次缴纳的话,问题1:60岁的时候需要补缴的多少年,按照最高缴费档次补缴满15年就好了,还是需要从缴费的第一年开始全部按照最高档次补缴?问题2:满60岁后,最高档次与最低档次的的基础养老金都是一样的,只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不一样是吧?

官方回复 2021年04月27日 11:59

网民朋友: 您好!您通过网络问政咨询您父母养老保险缴费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与您联系,了解到您咨询的是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问题。 一、根据现行政策规定:60周岁当年可申请一次性提高所有正常缴费年限的缴费档次。 二、缴费档次无论选择哪一档,初始基础养老金均一样。目前基础养老金为105元/月。个人待遇差别主要来自于个人账户和缴费年限,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如有疑问,请致电0830-6662065咨询。 感谢您的问政,祝您生活愉快! 泸州市龙马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