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5月25日 20:18

我叫肖雪。是龙马潭区特兴镇魏园村11社的。我想申请改名字。在读书时因名字有谐音,曾遭到他人校园暴力和歧视,导致产生了心理阴影,在工作后迟迟难以克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希望通过更改名字,能够消除心理障碍,更健康、高质量的生活。去特兴派出所交了申请。没通过。说我不是正当理由。我要控诉特兴派出所不作为。公民依法享有姓名权。请问那条法律规定成年人不可以更改姓名的。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心里健康。希望我的问题能够解决。我会一直坚持到底。直到解决问题为止。

官方回复 2021年05月31日 17:09

网友“女汉纸” 你好!你通过有话请你说反映的:“你在特兴派出所办理户籍更名业务时,工作人员告知不能更改,你认为名字内有谐音已困扰到工作、生活和影响了心理健康,希望尽快办理更名业务”的问题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核实。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特兴派出所已于5月26日再次对你的更名申请进行审核,经工作人员按照《泸州市公安局户籍业务规范(2020年修订版)(试行)》中“公民变更姓名”的相关规定慎重分析审核后,认定你的名字不存在谐音或者含义容易引人误解、歧视或伤及本人感情的情况。你的申请理由不符合更名条件。 5月26日17时许,特兴派出所户籍民警通过电话与你进行了联系,并将审核情况和结果告知与你。 感谢你的来电,祝你生活愉快! 龙马潭区公安分局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