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5月27日 11:53

请问一下,我父母今年55岁,购买的是本地农村社保,目前每年缴费档为200元;请问他们是否能从今年把缴费提高到3000元/年的档次,并一次性补齐前10年的总额30000元,之后剩下五年按照3000元/年进行缴纳;待他们60岁之后就可领取对应的3000档次的养老金呢?

官方回复 2021年06月02日 16:56

您好!您通过网络问政咨询您父母养老保险缴费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您的叙述,您父母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一、可以对今年的缴费档次进行变更。 二、可在60周岁当年申请一次性提高所有正常缴费年度的缴费档次并补缴费,补缴费不享受缴费补贴。提档补差后办理领取待遇手续。 三、最终待遇与个人账户和政府补贴有密切联系,多缴多得。 以上业务请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或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如有疑问,请致电0830-6662065咨询。 感谢您的问政,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