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6月07日 07:56

泸州市龙马潭区高坝从将近十年前就一直都有聚众讲课洗脑然后推销产品的讲座,先是每天讲课送点小礼品,后推销各种假冒伪劣产品或恶心哄抬产品价格,许多老年人都被洗脑,东西买回家还会跟儿女们吵架,为什么这种假讲座假产品一直没有人去管制,为何不要求出租场地的商家严查租场地人的具体用途和目的真假

官方回复 2021年06月11日 13:47

您好,目前,暂无明确的法律法规依据禁止会销以及赠品营销的商业模式。近年来,针对个别经营者通过会销方式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进行虚假宣传情况,罗汉市场监管所持续加大对会销场所的日常监督管理,定期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签订承诺书、发布消费警示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取得明显实效。同时,对于部分餐馆、宾馆等经营场所为会销提供场所的,罗汉市场监管所要求其查验经营者证照,不得为无照经营者提供会销场所。由于个别经营者会销场所、时间和宣传方式极其隐蔽,执法人员取证和查处难度大,欢迎各位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和证据。感谢您得问政!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