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7月06日 13:46

关于石洞镇大竹林安置小区物业费问题以及房产证问题,近期收到大竹林安置小区物业在群里通知,部分住户可领房产证,但是得先交一年物业费才让把房产证领走,否则不能领走,请问这种情况合理合法吗?他有权利扣留我们的房产证吗? 第二个问题,物业费每平方单价已经确定,但是现在就交费面积有纠纷,物业说除了房产证上面的面积,还要加上公摊面积,公摊面积算上了安置小区的超市,电梯,以及住户每层楼外的公共用地公摊面积,这算是合理计算吗?明明我房产证可能只有38平,但是最后算物业费可能就是50平,我觉得不合理,据说超市是有收租金,但是还给我们算物业费,是否太过分了一点?

官方回复 2021年08月02日 17:13

网友朋友: 您好!您反映是“石洞镇大竹林安置房物业缴费问题”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的“得先交一年物业费才让把房产证领走”问题,经核实,大竹林二期安置小区建设业主单位泸州发展集团(原工投集团)已陆续将产权证办理完毕,因工投集团办公地点较远,且目前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为方便小区业主,工投集团委托小区物管公司进行代发。关于“得先交一年物业费才让把房产证领走”问题,我街道已协调泸州发展集团与物管公司再次协商,不能以此作为条件收取物管费,否则,不再委托物管公司代发,我街道也已对该物管公司进行批评教育。根据《民法典》第九百四十四条,“业主应当按照约定向物业服务人员支付物业费,物业服务人员已经按照约定和有关规定提供服务的,业主不得以未接收或者无需接收相关服务为由拒绝支付物业费。” 关于您反映的“物业费交费面积”问题。产权证面积包含室内面积及公摊面积。小区超市租金由产权单位收取,但超市物业费由物管公司公司收取,用于小区公共支出。物业费主要包含:1.人工费。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2.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费用。3.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4.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5.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费用。6.办公费用。 感谢您对石洞街道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石洞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