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9月01日 17:16

我是正黄金色巴黎7栋2单元业主,从2017年入住后楼下陆续开设了2家茶馆(后被一个经营者并购),从事为小区居民提供打麻将、扑克、大二等活动(带有赌博嫌疑),白天上午营业至晚上11点甚至12点后,严重影响楼上居民休息,迫使居民安装隔音玻璃。业主多次反馈给物业公司但物业公司回复该茶馆已经取得营业执照,特想问一下几个问题:1、小区内是否允许设立用于打麻将等活动的茶馆?2、茶馆设立后如何取得的营业执照?根据最新《民法典》规定,是否经过本栋楼全体业主的同意?我作为业主甲是没有收到相关的询问意见的。3、营业执照办理后是否到实地对经营户进行过日常监管过?对严重影响小区居民休息、带有赌博性质的茶馆是否应当核发营业执照?4、如果没有办理营业执照能否立即取缔?期盼龙马潭市监局能联合龙马潭公安局等部门对小区内类似的茶馆进行全面整治取缔,还普通老百姓一片安宁的生活环境?如果不能解决请书面回复

官方回复 2021年09月10日 17:48

网友您好!关于您来信“麻将馆藏身幽静小区何时能禁止”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安宁街道城管于2021年9月6日下午与到正黄金色巴黎7栋2单元现场核查,经查,来信来电人所投诉的住户并无营业执照。我局执法人员告知101住户何先生,未办营业执照不得开展经营活动,101住户何先生表示已知晓,并会在近期内进行转让。 我局执法人员与2021年9月8日下午座机告知来信来电人核查情况,其表示已知晓。 以上报告,妥否,请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