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9月04日 21:16

在上月中旬我曾就莲花池街道阳光中央公馆大门口名为“兄弟铝合窗装饰”的门店作业产业金属污染扰民一事就行过问政,因为小区大门口有家铝合窗店,长期在周末早上 中午等休息时间进行作业,且在工作日早上七点过就产生金属噪音,甚至在今年中高考期间进行过噪音作业,我曾多次打电话给小区物业进行投诉并叫物管进行制止,可是屡教不改。上月问政后,辖区民警给我电话回复时告知是城管已经通知了叫其搬离,店主回复说在寻找店铺,如果后边还进行噪音作业可再与其联系。可过几天后,果不其然仍旧在周末中午进行了扰民作业,可再与警官联系时告知我这个属于城管的职责范围,他也不能解决,于是挂断电话。 后来我询问相关部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不能对其进行处理,但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小区,根本不允许这种对周边环境产生噪声污染的金属加工作坊存在。因为居民区的噪音标准在45分贝到55分贝,这个标准相当于两个人在房间里说话互相能够听清楚的音量,切割机产生的噪音显然大大超出这个标准。建议区环保局进行实地测量金属切割时的噪声值,如属于超标排放噪音,责令整顿。既然该店位置的开设不符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也一而再再而三的进行金属作业扰民不听劝阻,也不能无限期地允许该店一边回复说在找店的同时又每天在店里大搞加工作业吧?时下正直中央环保督导组入驻期间,各区县、镇街都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我个人认为这既涉及到民生问题,又属于环保问题,还请相关部门能够及时解决,如果涉及多部门的还请联合解决,不要再出现踢皮球的现象,非法存在或者非法作业的现象,该整顿整改该责令搬离搬离,明确时限,若不能在相应时间内搬离就应该停止当前位置的作业。还请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并尽快解决!

官方回复 2021年09月10日 17:54

网友“养三只猫呀” 你好,你反映关于小区内铝合窗门店噪音污染扰民的诉求,我单位已经收悉,现就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群众投诉一是“兄弟铝合金装饰”长期在周末早上、中午进行加工作业,噪音扰民,噪音污染。群众投诉二是要求核实是否存在非法营业或作业现象,如存在,请相关部门责令整改或搬离。 (二)针对群众投诉问题一,派出所社区民警对物业走访核实,“兄弟不锈钢装饰”确实存在一次所反映的情况,社区民警已当面告知“兄弟不锈钢装饰”老板依据《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有关规定,不得在城市居民生活聚集区从事金属加工、生产作业。群众投诉问题二,社区民警已查看该单位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号:91510504MA64CW5N46,经营范围:建筑材料、不锈钢制品、塑钢门窗、五金产品、钢材、家具及室内装饰材料,砂石、水泥、混泥土、粉煤灰、煤渣。注册地址: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安宁大道一段2号21号楼1单元106号。该门店执照齐全,但其存在作业超出营业执照范围,营业点与注册地不符情况。 二、现场调查情况 (一)莲花池派出所关口社区民警、莲花池街道城管 (二)社区民警采取实地走访方式调查,并通过电话方向咨询城管环境。 (三)社区民警通过走访小区物管、周边居民,以及该门店负责人,已证实确实存在周末早上、中午进行加工作业情况。 三、处理情况 (一)问题一:社区民警一开展相关法律宣传,并当面告知“兄弟不锈钢装饰”老板《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有关规定,不得在城市居民生活聚集区从事金属加工、生产作业,并立即整改。金属噪音责任领导罗庆东,责任单位莲花池派出所,责任民警谢荣亮(15082067142) 问题二:该单位营业执照齐全,发现其作业超出营业执照范围,请工商部门对该门店作业超出营业执照范围进行处理、并核实该门店营业点与注册地是否一致。 四、回访情况 社区民警已与网友“养三只猫呀”电话联系,网友“养三只猫呀”对派出所开展的工作表示理解。 感谢你的来电,祝你生活愉快! 龙马潭区公安分局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