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9月18日 16:43

中秋节前去还海吉星买了一件桂圆(泡沫箱式装),老板称一件重量 62.5斤,去皮(5斤)算57.5斤,我们按照57.5斤的重量付了钱后,让老板给我们分装成6份,平均每份都应该为9.5斤,老板说分装的话每份没有那么重,最后实际分装为每份差不多8斤左右,心生疑惑,最后把剩余的泡沫箱拿到称上一称,发现箱子重达13斤(泡沫箱里有两大瓶水,生鲜食品保鲜措施,这个可以理解),老板一直说去皮重去皮重,我没有明白去皮重到底去的是什么皮,因当时赶时间 没有与老板纠缠,也没有留证据。我的问题是,实际称重62.5斤,箱子13斤(老板去皮重按5斤折算),桂圆实际重量应该是49.5斤,我付钱应按照49.5斤计算,但实际老板让我按照57.5斤来付钱,还有8斤(老板一直解释说去皮重)是需要消费者为其买单吗,此行为是否合理。若不合理,是否可以举报投诉

官方回复 2021年09月29日 09:47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的“关于商贩缺斤少两短缺问题”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工作人员了解的相关情况后,前往现场涉事地点海吉新城水果区进行核查,并携带计量检验器具核查商家计量秤无问题,现场核查水果区大部分商铺售卖水果时在内部放有瓶装水,了解相关情况,商户表示系采购时就带有瓶装水,系原产地购进时就带有的并算在了水果价格之内,后我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农贸市场内水果摊贩了解相关情况,摊贩表示在海吉新城及王氏进货都出现有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已将调查了解的情况如实上报上级部门,事件正在进一步跟进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