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9月18日 10:29

你好!我反应 石洞街道桥头村2组与花博园村交界处,有一家养猪场,常年污水臭气扰民,滋生蚊虫,疑似养猪场污水排入外环境,非法占用集体土地乱建养猪棚,请相关部门核实情况,给群众一个回复

官方回复 2021年09月24日 14:58

您好!您反映的“养猪场污染环境违法乱建”的情况已收悉,2021年9月18日经现场调查核实,现将回复情况回复如下: 1.反映养猪场违法乱建问题 该处为桥头村2组养殖户颜虎,该养殖户于2005年租赁桥头村2组农户土地修建,该养殖户养殖圈舍已列入2020年乱占耕地清理图斑,待乱占耕地清理处理措施出来后统一进行清理。 2.反映养猪场污染环境问题 该养殖户现存猪约100余只,养殖污水进入沼气池,因沼气池出料口位置较低,污水存在溢流风险,现场处理情况:1.立即将沼气池溢流口进行封堵,并将污水进行转运处理,不得外排;2.减少饲养量;3.清理养殖周边环境卫生。 2021年9月22日现场回访发现,该养殖户养殖数量已减少30余头,并将沼气池出料口进行封堵,养殖粪污正在转运,现场未发现养殖粪污外排。我街道将持续跟踪养殖户环境处理情况。 感谢您对石洞街道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