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10月19日 15:24

于2021年10月18日发现位于新大香格里拉小区9#、10#、15#楼之间植草砖停车位上修建垃圾站,且该垃圾站紧临小区业主房屋,离业主厨房距离不超过10米,该垃圾站修建投入使用后将严重影响紧临业主的生活和身心健康。且修建垃圾站过程中还存在以下问题:1、垃圾站选址不合理,存在着随意性,且未考虑事件对小区业主的生活影响;2、在未告知业主的情况下就实施,侵犯业主的知情权;3、在小区公共附属设施和用地上修建设施未征求广大业主的同意,更没有征得有利害关系业主的同意;3、私自更改绿化和车位使用功能,严重破坏小区原报规报建的相应技术指标,属于违章搭建。鉴于以上问题,现恳请有关主管部门对该随意修建行为进行制止,重新选择合适位置,在征得小区广大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和程序修建。

官方回复 2021年12月03日 09:24

尊敬的网友您好!针对您的问政回复如下: 经核实,9#楼、10#楼、15#楼修建的是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设备,并不是垃圾站。根据《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泸州市龙马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实施方案(2020—2022年)》、《泸州市龙马潭区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实施方案》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和城乡建设局、区公安分局、街道联合发布《关于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的通告》,我街道正在全覆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按照工作要求生活垃圾收运实行定时、定点运行模式进行收集(目前全国部分城市均在试点撤桶并点运行模式并取得较好成绩)。撤桶并点就是把原来的不规范的垃圾桶重新整合在一个点位定时、定点进行收集,另站点内安装除臭、灭蚊设备,在收集过程中有效减少四害的孳生且不易产生异味同时提高小区内环境卫生质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