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11月12日 20:24

我想咨询下,我老婆户口重庆的没工作而且没买城乡医疗保险,我缴纳有职工医疗保险。我老婆在龙马潭区妇幼保健院生孩子的话,我的保险能报哪些?(产前检查 和生孩子费用)有没有生育津贴那些?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官方回复 2021年11月16日 16:21

15520708659市民朋友: 你好!你通过网络问政“咨询男职工生育险报销的问题”问题收悉,我局已于11月15日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泸市医保发〔2019〕67号)文件第十三条:用人单位依法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其职工生育时连续缴费满9个月及以上的,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第十四条:生育津贴是职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获得的工资性补偿。第十七条规定: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其未就业配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的,按核定生育医疗费金额的50%支付,如其配偶已在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中报销生育医疗费用的,只补助产前检查门诊费的50%。 综上所述,男职工可报销生育医疗费和产前检查费,无生育津贴。生育后6个月以内提交医院发票(住院和产前检查发票)、出院记录、费用清单、身份证、生育服务证、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男职工另需提供配偶身份证复印件和男职工领取生育补助金承诺书交参保地医保局报销。 感谢你的来电,祝你生活愉快! 泸州市龙马潭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