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11月13日 10:58

前两天,因病住院,到龙马潭中医院就诊,有城镇职工医保卡,但是医院人员说因系统升级暂时无法使用,还有三天就可以出院了,想提前咨询一下像现在这种情况应当如何去报销医保费用?

官方回复 2021年11月19日 17:00

谌谌谌市民朋友: 你好!你通过网络问政“前两天因病住院,医院说因系统升级暂时刷不了医保卡,请问出院后应当如何办理医保报销手续”问题收悉,我局已于11月16日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泸州市医保系统于2021年11月9日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疗机构的所有医保业务暂停办理,暂停服务时间为2021年11月9日零时至2021年11月16日8时。11月16日8时后定点医疗机构已能够办理出院结算,你出院时可出示社会保障卡办理医保结算。 感谢你的来电,祝你生活愉快! 泸州市龙马潭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