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11月28日 17:47

投诉内容:学雷锋服务岗。今日去泸州客运中心站坐车,作为第一次来泸州的旅客,自动取票机一台显示无车票,其余几台显示无法查询车票。因此去人口窗口取票(订票短信提醒可在售票机或人工窗口取票) 去到人工窗口取票时,人工窗口工作人员说她无法取票,让我去学雷锋服务台取票。 但学雷锋服务台取票时,又说你去某某通道处其他售票机试试看。 在我反复确认,此时距离我的开车时间已经不足5分钟了,而且我第一次来泸州,站内也无明显指引。工作人员依旧说你自己去取。 作为第一次来泸州的旅客,我想请问:泸州客运中心站是否不欢迎旅客取票? 为什么所有的售票机不能摆放在明显位置并在车站入口处给出明显指引? 为什么人工窗口不能取票?如果售票机发生故障,那是不是意味着旅客无法取票,不配坐车离开?

官方回复 2021年12月08日 10:26

网民朋友: 你好,你通过泸州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的关于“投诉泸州客运中心站服务岗”问题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已于12月7日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核实情况 目前,泸州客运中心站共有自助取票机12台,建立初期至2020年4月底,车站任一自助取票机都可以取各个网站所售车票。2020年5月起,根据“四川省汽车客运票务网”要求(省运管局统一智能网络售票工程),在其网站购买的车票只能在他们提供的自助取票机上取票,故除了张贴有四川省汽车客运票务网标识的4台自助取票机可以取该网站的票,其余8台自助取票机上不能取出该网站所售车票,但其他网络售票均可取票。 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只提供售票,不能取票。服务岗在发车前5分钟或网络故障等特殊情况下,可通过补票形式为旅客补打车票。你本人在“四川省汽车客运票务网”购买车票,进站后未到相应自助取票机取票,故无法取出车票,后到服务岗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查验取票信息后指引了取票机位置,取得车票乘车离开。 二、整改措施 根据旅客建议,车站在售票窗口两侧,两候车厅通道已张贴、悬挂自助售取票机标识标牌,在“四川省汽车客运票务网”上购票,屏幕会温馨提示:告知购票后到车站几号自助取票机办理取票。给你出行带来不便,请予支持理解。 感谢你的留言,祝你生活愉快。 泸州市龙马潭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