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11月30日 11:51

之前已经向政府反映过,开发商在阳光光耀城小区违规建设的烟道的问题,现在开发商不顾业主们反对再次开工。

官方回复 2021年12月08日 11:41

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政府红星街道办事处回复: 尊敬网友,您好!根据您反映的《光耀城小区烟道施工再次开始》,我街道高度重视,经我街道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如下:关于阳光.光耀城修建商业烟道问题,红星街道执法队已多次与业主、建设方及物管方进行座谈。2021年11月15日,经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复函认定该烟道不属于建构筑物的范畴,不属于城乡规划许可的内容。该小区1号楼5单元商业外墙开孔属于“拆改墙、梁、柱、板和基础结构”,应依法向房屋所在地市、县(区)建设、房地产等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能实施。2021年11月16日街道红星执法队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去函。2021年11月24日,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复函认定,楼面开凿孔洞等改变院建筑结构事项,应经原设计单位出具施工图并经原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合格后,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变更)。红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已要求阳光光耀城施工方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变更)。未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变更)前不得进行烟道施工作业。 如您仍有疑问,可致电红星执法队电话0830-8567877咨询。 谢谢网友对我街工作的监督、指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