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12月17日 17:44

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原石梁村8社村民杨德明、杨德秀反映:2014年因修建长江二桥占用其二户房屋 征地时工作人员告知特殊购房的家庭,每户有2人可享受每人6000元,一户共计12000元的特殊补贴,现已有很多村民前几年就领取到该笔费用,但我们两户至今未领取到,多次向罗汉街道查询反映,都在推托,找的理由一会是没看看到资料,一会是他不清楚,一会是没钱,在我们坚持找领导的情况下叫去找长开区领导反映,长开区的回复是从最开始叫我们等他们调查,开会,协商,到最后的仍然叫我们又去找罗汉街道解决,打了12345热线后,罗汉街道回复:原因是2016年通知了我们没有如期上交无房证明材料,在这里想说明几个情况,第一我们是16年3月底上交的证明,并不是他们回复的没有如期交证明,这个可以找出资料来查看;第二,这个通知交证明他们根本就是在胡说,没有每户都有通知,而在选择性的通知上交无房证明好拿补贴,我们都是听别人说才知,并且叫我们又是等长开区商量。 难道老百姓为了修桥,在房屋被占,在极少数的补偿款的情况下支持修建长江二桥,还得到的是这个结果吗?老百姓就应被他们互相忽悠?人民政府不是应该为人民做主,为人民办实事的吗?该拿的钱这么多年了一直不给,这个钱究竟是拨付下来被侵占了,还是挪作他用,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还老百姓一个公道!

官方回复 2021年12月21日 11:53

经核实,杨德明属于罗汉新城项目拆迁安置人员,该户其余两人属于特殊人员,2016年工作组已通知户主上交特殊人员的无房证明,但该户当时并未在规定时限内上交资料,未能同批次发放。罗汉街道办事处已将类似问题汇总上报,待区政府、长开区会商后,予以答复。 感谢你的问政,祝你生活愉快!